庆阳市2010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会后总结

2010-03-07 13:00:54 中联公司-俞芳

2010年3月6日,庆阳市西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厅前人山人海,由庆阳市中联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庆阳市2010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招聘会持续到7日下午4时正式结束。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73家,提供岗位2745个,涉及机械制造与加工、教师、电汽焊、电子电工、计算机、医药、食品、化工、财会、金融保险、营销、装修设计等行业,进场求职应聘人员突破7000人次,现场填写应聘简历表5109份,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31人,中专学历1262人,技术和管理人员947人,其他人员2269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数四百多人。除现场招聘求职外,主办单位还在活动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高校毕业生创业意向和困难高校毕业生现场登记服务等活动。

此次招聘会由庆阳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庆阳市西峰区就业服务局和庆阳市西峰区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庆阳市中联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庆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庆阳市私营企业协会和庆阳理工中等专业学校协办,目的是为了解决我市企业用工要求,满足各用人单位对人才招聘、人员储备的需求,为大中专毕业生及各类专业性人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高薪工资出现高峰  最高达每月10000元

介于庆阳市的发展情况,在全国来说,算不上高消费城市,但是在招聘会现场,出现了少数高薪岗位。例如,庆阳市华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出了每月5000-10000元的待遇招聘物业公司经理,而另一家庆阳市腾祥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单就办公文秘岗位也出现了2000元左右的高薪工资,实在不能不说吸引了大多数求职者的目光。

岗位空缺严重  人员需求量大

由于春节前后跳槽人数增多,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和有一定技术经验的人迫切希望在当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招聘现场各个阶层的人员几乎都具备了。对于企业的人员补充,人力资源储备来说都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现象。而由于频繁的跳槽,使得很多企业在春节后很多岗位严重空缺,不仅人员储备不够,很多岗位出现身兼数职的现象。例如,庆阳市川粤森林大酒店就急需招聘104人,另外一家庆阳市惠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也急需招聘148人。此外,在本次的招聘会上,还有来自陕西、河北的2家外省企业设展台招人,共提供135个岗位。如河北固安迪诺普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来庆阳要招收120名流水线工人,月薪是1500-2500元+加班费+包食宿,“公司生产规模扩大,我们在其他省市都有招人,但还是不够。”招聘方表示。

技工人员普遍缺少

对于高薪工资而言,同样有着优厚待遇的就要属技工岗位了,尤其是高级技工非常吃香,工资待遇普遍偏高。如庆阳市腾祥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也开出了6000-10000元的高薪招聘工程师,泵工的待遇是5000元左右,就连电工、维修工和操作工的待遇也达到了每月3000元左右。 “由于招聘的岗位工作环境比较艰苦,同时技术要求又非常高,对于工作所负责任更加明确,所以待遇才这么高,而且一经录用就成为正式工。”该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工作人员。“我们本地人全都出去务工和创业了,在当地根本招不到合适的人,这次特地来招工,可一个上午过去了,真正符合公司要求来应聘的人才几个”,甘肃省西峰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现场招聘负责人刘先生因为招工不理想,显得十分着急。他告诉工作人员,由于缺工严重,目前运营出现问题,很多漏洞得不到修补,很多问题也不能解决,身兼数职的人很多,大家工作都相当累,影响了日常的运转。

用人单位普遍要求求职者具有工作经验

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要求求职者具有工作经验,最少的也是两年以上,对于没有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大部分企业都持有保留态度。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越高,职务要求也相对越高,工作责任也提高了,伴随的薪资福利待遇也达到了顶点。一位陇东学院的应届毕业赵自宽告诉我们,他今年6月才能毕业,想找个单位去实习,增加工作经历,但是很难“我们刚从学校里面出来,几乎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他们(招聘企业)不给我们机会,我们的工作经验又从哪里来呢?”甘肃正行德工贸集团的招聘负责人这样说“对于管理层和技术人员,我们一定要求有适当的工作经验,这些方面要求很高,负的责任很大,没有经验的人员一旦出现工作失误,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但是,对于一些要求不太高的职务,我们还是希望聘用没有任何经验的人,因为他们年轻,有思想,工作有热情”。

本次招聘会,部分参会企业主要负责人亲临招聘活动现场,观看招聘活动,并与应聘求职人员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各类求职者的情况,并现场询问求职人员对工资待遇、工作条件、休假制度等的选择要求。招聘会期间大部分用人单位基本找到适用的人才。看到招聘会现场拥挤火爆的场景,参会企业负责人对此次构建这样一个求职者与企业的交流平台,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下岗职工、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及社会各类闲散人群就业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

2,000高级猎头顾问

10,000,000精英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