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西峰区春风行动搭平台真情援助惠民生

2012-02-27 14:00:34 中联人力

西峰区积极构建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劳动力市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职介活动,广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努力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城乡劳动力及各类人才之间搭建良好的对接服务平台,真正把创先争优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构建和谐上。

强化宣传,搭建供需平台。在市、区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刊登了春风行动的宗旨和主要内容,列出了2―3月份各类招聘洽谈会时间表,向社会公布市、区14家公共职业介绍机构的名单、地址及维权举报投诉电话,推出10家诚信民营职介机构让就业人放心求职。通过《陇东报》、《中联人才专刊》、庆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庆阳市就业创业网、庆阳人力资源网、中国庆阳综合门户网站等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咨询和就业指导,在市区职介机构采取设立专门服务窗口、制作展牌、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宣传咨询,引导求职者合理择业、理性就业。

健全机制,促进意向对接。建立健全人才聘用信息库和人才跟踪考核考评机制,把流动人才的聘用管理纳入全区人事管理的大框架内,理顺被聘人员的人事管理关系。招聘会重点以失业1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历年积累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认定后尚未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中的登记失业人员以及残疾大中专毕业生、家庭贫困和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员解决就业困难为活动帮助对象,提供电子、机械、纺织、酒店等20多个行业,涉及技术工、管理员、服务员、普通工等10多个工种。截止目前,已有3500多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普通工资达到1500元/月,部分岗位工资超过3000元/月,工资待遇同比提高了30%左右。

群策群力,全力惠及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强区之策、和谐之要。“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作为招聘会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63家用人单位的积极响应,集中推出了653个就业岗位。区人社局还专门建立了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等人员的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及订立劳动合同等相关服务。截止目前,共有71家企业参与,现场送岗位700多个,现场参会求职人数达到7000多人。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

2,000高级猎头顾问

10,000,000精英人才库